以明弱视网

快捷导航
查看: 1217|回复: 20

弱视遗传吗?担心未来“二宝”眼睛也会弱视吗?求科普,求讨论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-19 09:43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两件事情让准备二胎的我很担心:(一)去医院给孩子会诊,见到一对姐弟都戴眼镜进行着遮盖。姐姐七岁多了,遮盖着左眼,弟弟也六岁了,遮盖着右眼,孩子父母说两孩都是高远散弱视,两个孩子很活泼调皮,遮盖进行的不是很严,经常偷看摘镜,估计恢复的效果不是很理想。(二)对门邻居的女儿自小单眼斜视,斜的很明显,属于别人搭眼就能看出眼睛不正常的那种。前年出嫁,生了个胖小子,现在块一周岁了吧。孩子两眼内斜的非常厉害,现在就已经带镜了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现在正准备要二胎,家里老大先天性远散单弱,好在恢复比较理想。但还是担心二宝眼睛是否也会有问题。从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,有的说高龄孕妇,剖腹产,家族史都是影响因素。现在我也没什么好主意,只能注意补充营养,维生素什么的。大家有类似疑虑,或者已有二宝的,或者在遗传优生学有明白的大神们都来讨论科普一下吧。祝天下所有宝宝双眸清晰明亮!
IMG_4679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95

帖子

204 小时

在线时间

2111

Y币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306

灌水之王

发表于 2018-1-19 09:48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医生建议吧,咱们这些家长说啥都不专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17

帖子

173 小时

在线时间

2862

Y币

实名认证

积分
6723
发表于 2018-1-19 10:0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来没想过要二宝,所以没有什么好招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93

帖子

222 小时

在线时间

4479

Y币

实名认证

积分
9937
发表于 2018-1-19 10:4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估计目前医学不能解决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4

帖子

452 小时

在线时间

3万

Y币

超级版主

汤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2623
QQ
发表于 2018-1-19 11:35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遗传因素确实是弱视发病的罹患因素。楼主家长倒不必草木皆兵,注意好生活起居、均衡饮食、放松的心态对胎儿的发育最好。与其紧张、杞人忧天,不如坦然一些,是否会跟大宝一样,这是多因子决定,有一定概率而已,就像有些孩子没有遗传背景却出现了斜弱视。早发现、早干预、方法工具合适,万一有弱视,治愈也并不难呀!

点评

说的很对!支持!  发表于 2018-1-27 09:32
是呀。保持一颗好的心态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-19 14:38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